class.Chinese.php转换编码,可以避免以上出现的问题,为较好的解决方案。 将UTF8转换为GB2312的代码如下:" />
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php编码转换方案集锦

1174℃

经过一天的研究,PHP与Mysql的编码问题终于解决,现将我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

1)读取mysql前设置编码,代码如下:
mysql_query("SET NAMES ‘utf-8′",$database->_resource);
mysql_query("SET CHARACTER SET utf-8",$database->_resource);
但不是总有效,设置gb2312就不行;

2)使用iconv函数转换编码,但是Php默认不支持;

3)使用mb_convert_encoding函数转换编码,有些虚拟主机不支持;

4)使用博大公司写的class.Chinese.php转换编码,可以避免以上出现的问题,为较好的解决方案。 将UTF8转换为GB2312的代码如下:
     include("class.Chinese.php");
    $chs = new Chinese("UTF8","GB2312",trim($title));
    $title = $chs->ConvertIT();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php编码转换方案集锦

喜欢 (0)or分享 (0)
  1. 一个关于MT数据库备份编码问题
    hi
    我用MT,编码utf8.
    我的mysql是4.1.7(默认编码latin1),今天,用MySQL Administrator dump 1.4将数据库备份为.sql(备份时软件默认的是utf8)。所以,.sql基本是乱码。
    然后我将mysql升级到了5.0,并且原来的数据库都删除了,现在只有.sql文件,导入后显然是乱码。更槽糕的是我将导入.sql数据后的MT全部重建了。so,现在我的blog全部是乱码。:((((
    1 数据库只有.sql备份了。
    2 MT全部重建了。
    理想的解决方案是能将.sql完美的进行编码转换。或者对mysql换下版本什么的。
    求助。!!! 可以给我回mail(dearyi@gmail.com)。我把.sql备份文件发给你。 谢谢了。

  2. 编码问题
    如果你备份的mysql文件是utf8格式的话,找一个编辑器或者IE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显示该文件时以utf8编码显示,如果能正常显示中文,拷贝一下显示文字再另存为一个文件即可。
    你还可以根据blog上的解决方案尝试转一下编码,看是否能解决你的编码问题。
    如果这两个方法不能解决你的问题的话,那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了,只有根据数据库自己写一个备份程序了。
    注:类似问题请在论坛上提问,这样可以有更多人回答你,谢谢支持C3C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