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转载:预测:2010年开放源代码将大行其道

874℃

2006.03.28  来自:电脑商报

      研究机构Saugatuck Research认为,到2010年,开放源代码技术会在所有核心软件中得到极大应用。该机构一项名为“IT趋势与方向”的调查表明,到2010年底,开 放源代码操作系统、像Eclipse这样的开发工具,以及像Apache这样的应用服务器,会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会分别达到28.2%、 28.0%、25.6%。

  调查指出,开放源代码未来在价值链上的上升速度,不仅体现在软件基础设施层中的应用,还包括企业级和桌面应用。该报告 表明,20%~25%的被调查者计划在DBMS、集成层、桌面以及业务应用中布署开放源代码技术。该调查还认为,从横向业务应用功能来看,开放源代码会获 得极大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很多会形成人们每日必用的产品;而从纵向来看,在诸如社区应用的开发活动中也会占领相当的市场。

  这些被调查者所代表的公司会成为应用开放源代码的先行者,这意味着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开放源代码未来的市场占有率甚至会高于预期。20%以上的被调查者预计,到2010年,开放源代码会在其公司的核心软件业务中居统治地位。

  但这并不意味着Linux适用于每个人。该报告称,34%的公司没有任何计划要采用开放源代码技术,这意味着某些类别的软件,包括数据库,其策略是“要么全用,要么根本不用”。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转载:预测:2010年开放源代码将大行其道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