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CeBit展会有感

861℃

今天是Cebit亚洲软件与通信博览会的第一天,因为离的比较近,就到Cebit展览会逛了逛。
展会上几乎没有知名的软件公司,所以就对做软件的公司没什么兴趣,就找了几家做voip的公司,和他们的技术人员聊了聊,感觉有点收获,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分享。
第一家看到是韩国公司,韩国的技术人员不怎么会讲英语,就会韩语,幸亏旁边有个翻译,问了一些有关他们的产品的信息,他们主要是做交换机线路的语音监控和录音的,可以对呼叫中心的语言进行监控和实时录音,也可以指定某段时间进行录音,支持软交换和硬交换,据他们说,支持Aseterisk。

第二家是做Web800和软电话的,web800就是在浏览器上放置链接或安装插件,当用户访问网站时就可以点击某个链接与客服人员进行通话,客户端可以通过话筒与客服人员通话,也可以用手机与客服人员进行通话,使用的技术应该和Callback差不多,多方通话时大概使用的就是callback技术,先和总机通话,然后挂断,总机分别与多方的电话接通,然后多方就可以进行通话了,大致是这样,可能他们切换的速度比较快,让用户感觉不到切换的时间。他们的softphone和skype差不多,据他们说功能比skype功能强,但是不支持文件传输。

第三家是做voip话务的,他们产品主要是voip网关和voip电话,在企业的交换机uplink端口与voip网关链接,企业内部的普通电话用户就可以选择是用voip呼出或者pstn呼出,以此来节省企业的电话费用。开始我以为他们是voip虚拟运营商,和他们的工作人员谈了谈他不是很懂,就知道他们是企业话务,具体技术不清楚,幸亏另外一个看上去很舒服的女士找到了他们的技术人员,帮我解决了心中的疑惑,原来他们做的东西不是我想象的虚拟运营商,他们只是做voip企业话务,IP PBX的产品还没做出来,据说会很贵。这个技术人员很实在,典型的北方人,被公司派到上海,他很不情愿,他们在北京过的还不错,据他说他们拿到了voip的运营资格,与网通打了好几年,现在来上海又要和电信干,不知道结果怎样。

第四家是方正通信,他们的产品主要voip网关和viop电话,他们和上家公司不一样,他们的网关插上网线和voip电话就能和其它电话通话,一个4口的网关大概600多块,电话资费不清楚,他们那个女工作人员说“你们想做成什么样,我们都能做,改成你们的logo也可以”,对方正的印象有点折扣,这样说不象大公司的做事风格,:)。

第五家是大唐高鸿,上次看到一个高鸿内部的有关Asterisk的ppt,就想过去和他们谈谈有关Asterisk的东西,但他们的技术人员对这方面不是很清楚,一直在向我介绍他们的E1设备,看来大唐只是卖设备,不做voip的运营服务。

另外,展会里的老外比较多,还看到几个中东的。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遇到了5年未见的校友(同一个系的),那时正好到午饭时刻,于是就和校友以及新浪名记老于到外面吃饭了。
吃完午饭,到天极的论坛和其它展台转了转,没什么我感兴趣的东西,就打道回府,下周制造业展会时再来看看。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CeBit展会有感

喜欢 (0)or分享 (0)
  1. 我也去过,没新意
    本来是抱着dfar2008一样的目的去的,一无所获.看到一个软件公司在介绍他们的门户产品.问来几句,对方说是自己开发的产品,不是开源的,回来一上他们的网站,是基于开源PORTAL LIFERAY的,郁闷了好几天.

    朱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