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上海开源软件委员会成立

752℃

在这里感谢一下徐主任,一直在关心C3CRM是否收到开源委员会的礼品,衷心希望开源能在中国发展起来。
地点:上海数娱大厦2楼多功能厅
时间:2006年12月21日上午
参加人员:上海市信息委领导,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领导,华东所,中标,C3CRM,润普,普元等首批四十家单位。
       首先市信息委产业处林晶处长代表上海市信息委热烈祝贺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开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并指出开源软件应以产业发展为导向,以实现信息产
业 “十一五”规划为目标,根据上海产业现状、发展的需求,通过集聚开源软件力量,扎扎实实地开展优秀开源软件产品和成果的推荐,共赢共创软件产业新发展。
       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主任杨明炯代表行业协会向专委会陈琦主任授牌,陈主任表示要尽心尽力开创开源软件专业委员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一致通过了开源软件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开源软件专业委员会2007年工作计划,一致选举并通过了专委会首届主任、副主任的人选,他们是:主任为陈琦、副主任是严德铭,刘文清,华东所唐全荣、郑棣华,王国中;并一致选举江敏为教育培训部主任,社区发展部主任是郑棣华(兼),副主任是陆昀;嵌入式应用推广部主任是张子禹、副主任是董军; LINUX应用推进部主任是李宗刚、副主任是仲登祥;合作交流部主任是徐雨清、副主任是吴光启。行业协会副主任杨明炯作了发言,他不仅回顾了开源软件在上海发展的历程,针对软件的特点指出开源软件的发展有其长期性和阶段性,希望全体专业委员会成员客观分析我们具体现状,抓住发展的若干个关键和发展机遇,有目的、分阶段地完成主要环节;并表示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开源软件专委会的成长和发展。
        在喜洋洋的乐曲中产业处、行业协会领导,华东所领导,专家代表等为首批专委会成员发牌。
        最后信息委产业处朱宗尧处长针对上海软件产业发展状况和推进上海开源软件发展设想作了详细的阐述:
        企业的现状是:普遍对Linux有所了解,但使用情况并不理想;选择Linux系统的首要考虑因素为系统稳定性,其次为系统价格;对Linux系统的应用前景
和投入计划多数持观望态度;普遍认为Linux人才较为匮乏,招聘的技术人员需要进行一定的培训才能胜任相关工作。
        推进上海开源软件发展的设想首先要构筑产业发展的环境,创造开源软件发展的氛围,重视政府引导,培育开源中介服务机构,鼓励开源社区发展,加强
开源国际交流和加快开源软件人才的培养等。
        朱处长同时又指出推进上海开源软件发展可以以应用的途径催化重点产品。如建立软硬件产品配套能力促进体验环境,建立优秀开源软件产品推荐目录和
开源应用示范工程等等。
         Novell公司和IBM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上海开源软件委员会成立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