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传统企业触网, 激发IT行业链式反应

552℃

          一个电话,将远在北京的王先生调回上海总部。
          王先生是上海浦东唐人实业有限公司北京方面的业务主管,独当一面。唐人实业旗下包括旅游、零售、房地产和羊绒制品等多个子公司,多年传统行业的积淀,实力雄厚,此前并没有涉足在线业务。这一次把王先生从北京调回来,是为了筹建电子商务事业部。
          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贸易的同步,国内传统行业里的龙头大鳄开始前所未有地重视在线贸易。

          IDC厂商跑马圈地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进入电子商务领域,对行业生态链产生了巨大影响,首先表现在对IDC资源产生爆发性的需求上。
          进入2008年,IDC厂商们意识到,他们面对的首要问题不是如何继续扩大用户群,而是如何拿到更多的机房和带宽资源。没有更多的机房储备和带宽资源,一切都是空谈。
          上海四卜格网络有限公司去年一下子签下了沈家弄机房,并斥资采购大量服务器,总经理丁华先生表示,之所以投入巨资进入IDC领域,就是因为看好了企业对IDC快速增长的需求这一市场。
          由于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垄断,国内机房和带宽资源并不富裕。为拿到更多资源,一线IDC运营商之间的争夺战早已白热化,而中小IDC厂商则选择与同行合作,联合起来吃进机房,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过去,为了争夺客户,他们还打得头破血流,现在,为了生存和共同的利益,只能联手。

          本土软件面临挑战

          传统企业触网,拓展展示与营销渠道的另一个影响面就是本土的软件企业。
          著名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企业ShopEx在国内拥有众多用户,过去用户群中占多数的是个人用户,从去年开始,企业用户数量逐渐超越个人用户。从客服方面反馈的数据显示,客户要求增加针对国外消费者购物习惯的功能,此外,用户还要求集成更多的面向企业应用方面的模块。
          易客CRM负责人丁建亭先生表示,企业用户不像个人用户过于要求易用性,一味贪求价格便宜。企业用户有专门的技术维护人员,他们要求软件更专业,速度更快,功能更全,安全性、稳定性更高。易客CRM由于一直面向中小企业,所以对企业应用者的这种心理了如指掌。
          由于企业舍得花钱采购行业软件,加之国外软件开发企业纷纷进入中国,可以为用户度身订做,所以本土软件企业开始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安于现状是找死,固守固定的用户群、不求发展是等死,何况国内还有阿里软件等同行已经开始攻城略地,战火已经烧到家门口。

          人才争夺战

          链式反应也表现在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上。进入在线贸易岭的传统企业对网络人才的需求直接影响到IT企业,技术开发人员过去主要的就业渠道是IT企业,而现在,手里攥着大把钞票的传统企业对他们更有诱惑力,直接导致专业技术人才薪资水平水涨船高。
          不光是在国内,在全世界范围来看,在线营销人才也相当缺乏。一将难求,传统企业可以不惜重金挖人,把在IT行业里锻炼出来的行销能人招至旗下。企业在线贸易部门的领导者需要同时具备技术、营销推广、人脉等多项技能和资源,而从IT行业里挖人最省事、最容易,因为这些人更知道如何在线推广,如何指挥程序员,如何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对优秀的人员的渴求,使得IT行业和传统企业之间的人才争夺战升级,决定因素—-薪水的高低影响人才的走向,更能出的起钱的传统企业占据上风。

          已经有不少打工明星、打工皇帝转入传统行业,那些积聚了雄厚实力的传统企业已经苏醒,虎视耽耽,盯上了互联网,激发起一系列的链式反应。业界人士认为,下一次的网络风潮将由传统行业领军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传统企业触网, 激发IT行业链式反应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