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vps安装eaccelerator注意事项

768℃

今天帮一个客户在vps上安装系统,安装过程中解决了一些问题,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客户的vps是centos linux,vps开通成功后自带Php5.1.6和Mysql5.0.45,安装易客CRM需要安装Zend Optimizer3.3.0,最好能装上eaccelerator缓存加速器,这样能提高系统的运行效率。

PHP5.1.6是默认安装,vps上禁止make命令,所以在vps上安装软件只能通过rpm或已经编译好的安装包安装。

Zend Optimizere倒是容易安装,下载tar包,使用tar xzvf命令解压缩tar包,然后执行里面的install.sh文件,根据向导就能成功安装Zend Optimizer,注意php.ini的路径一定要写对了,另外执行当前目录命令时要在命令前面加“./”,表示是当前目录。

eaccelerator官方网站上没找到rpm包,利用google也很快在这里找到。如果安装包安装有问题,可以rpmbuild rpm的源代码包。安装成功后会在php/modules目录下生成so文件,同时在/etc/php.d/目录下生成eaccelerator.ini文件,php启动时会自动调用php.d目录下的ini文件。然后重启apache,发现启动失败,重启linux还是不能启动,查看/var/log/httpd/error_log,发现启动apache时报错 PHP Fatal error: [Zend Optimizer] Zend Optimizer 3.3.0 is incompatible with eAccelerator 0.9.5 in Unknown on line 0,google一下这个出错信息,查看了几个url,最终找到了解决方法,原来一定要把eaccelerator的配置参数放在Zend Optimizer参数的前面,同时删掉/etc/php.d/eaccelerator.iniw文件,重启apache,正常启动,查看phpinfo,终于看到了熟悉的
with eAccelerator v0.9.5.2, Copyright (c) 2004-2006 eAccelerator, by eAccelerator
with Zend Optimizer v3.3.0, Copyright (c) 1998-2007, by Zend Technologies
同时也明白了以前为什么需要把ea的配置参数放在zend配置项前面的原因。

在此感谢google和edong网的vps。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vps安装eaccelerator注意事项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