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file_exists的性能

751℃

前段时间xdebug易客CRM系统时,发现file_exists在判断缓存文件是否存在时执行时间比较长,由于file_exists是php自带的方法,所以当时认为应该没有办法优化这个函数的效率。
今天没事下载ecmall的系统看了一下它的缓存实现,发现和易客CRM的缓存的实现方法类似,都是通过文件缓存数据库里的数据,唯一的差别就是ecmall使用is_file判断缓存文件是否存在,而易客CRM使用的是file_exists,有点奇怪。
于是google一下”is_file file_exists”,发现is_file比file_exists快N倍为什么“is_file比file_exists快N倍”
下个版本会修改这个地方,希望能提高一下系统的执行效率。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file_exists的性能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