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如何恢复xampp中的mysql密码?

1009℃

最近有客户忘记了mysql的root用户密码,使用mysqld_safe无法正常启动mysql,也没有办法按照mysql manual中的方法修改root密码。

客户安装的php环境是xampp1.6.7,重新安装xampp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需要重新安装易客CRM和恢复CRM数据,这个方法有点问题。

恢复mysql的权限数据库倒是一个方法,解压缩xampp的安装文件,把var目录下的mysql数据库上传到客户的服务器上,root用户的密码变为空,这样可以登录mysql控制台,但是修改root的密码一直提示”user table is read only”,无法修改root用户的密码。

google了一下”user table is read only”,找到一个方法,mysqladmin -u root flush-tables 执行这个命令后,就可以修改root用户的密码,另外还需要设置var目录中的mysql数据库文件夹的权限为可写。

如果添加了其它mysql用户,需要重新添加新的用户以及相应的权限。

原文的链接:http://www.9enjoy.com/mysql-table-is-read-only/

http://www.mysqltalk.org/re-the-table-is-read-only-vt154092.html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如何恢复xampp中的mysql密码?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