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收他200元的安装费,我骗他了吗?

787℃

这两天遇到一个广东的朋友(张**),通过Skype向我请教vtigercrm的安装问题,当时我告诉 他,我们不通过IM软件提供免费服务,只向购买服务的客户提供,然后他就在论坛上提问,我也回答了他的问题,但是他还是没有解决他遇到的安装问题。停了一 段时间,他又skype我,问我能不能提供一条user表的sql语句,并且问我这个需要多少钱,我觉得这个很搞笑,这么一个SQL语句怎么能收钱呢,我 随手从mysql导出了一个sql语句发给了他,但是他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好像是隔了一天,他又skype我,问我能不能帮他远程安装,听他着急的语气, 我就答应他了,并说收费200元,同时声明如果是环境问题,我无法保证安装成功,他说能不能优惠些,有点搞笑,200元还要优惠,于是就坚持200元, 他 说了几遍我还是坚持200元,于是他就答应网上支付200元,搞了一个上午终于通过贝宝支付了2000元,吃完午饭我就开始帮他安装,顺便提一下,他的 服务 器提供商是万网,我装了几遍也是没装好,最终发现万网提供的mysql的版本太低,是3.*,不是vtigercrm要求的4.0以上,所以不能安装,然 后我就把结果告诉了他,你知道他说什么,既然不能安装,他说我应该把200元退给他,至少返回100元给他,当时我觉得我再退给他100元 真的太掉价了,我们是大老爷们啊,而且他是做什么贸易的,我就说我已经帮他发现了不能安装的问题,浪费了几个小时,怎么能再退钱呢,当时他就特别不满意, 好像我欺骗了他,出了钱没能帮他安装好,真是郁闷啊。

然后我推荐C3CRM的虚拟主机(这样我可以再帮他安装一次,这件事我做错了,不该 推荐),500MB方案, 540元/年,昨天搞了半天,今天又搞了一天,打了我n个电话和 skype,QQ,而且还问了好多东西,那真是烦啊,晚上打算购买虚拟主机,可是等了半天,他变卦了,他们发现我们vTigerCRM demo维护了两天没有恢复(今天晚上刚恢复),然后得出结论vTigerCRM不够稳定,不再购买C3CRM的虚拟主机,说等vTigerCRM充分稳 定后再来使用vTigerCRM和购买C3CRM虚拟主机,我说你们慢慢等吧,然后他就不高兴了,接着又说2000元的事,说我骗他了,说我们提供的服务 不 优越,不够专业等等,我都快疯了,我立即在QQ和Skype封了他的账号,永远不想再遇到他。

收他2000元的安装费,我骗他了吗,难道开源在国内真的这么难做吗,希望大家能告诉我!!!
这件事又验证我的座右铭,“不要做没有把握的事情”,要把问题扼杀在摇篮中,根本不应该推荐虚拟主机!

ps:vTigerCRM4.2的新版本已经传到服务器上,可以通过https://vtiger.c3crm.com访问测试,有什么问题请在论坛提交,下周一发布。权限进行了升级,可以把记录分配给个人、部门,一个人可以属于多个部门。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收他200元的安装费,我骗他了吗?

喜欢 (0)or分享 (0)
  1. 同情中
    不过我认为200元实在太低了,菜价了,技术在不值钱,也不能不值钱到这个地步。我们有的客户就这样,出个菜价,还想得到贵族式服务,我做过客服,很理解。

  2. 看来需要提高服务价格
    当时我只是想帮他,也没想着赚他这200块,大老爷们的,200元算什么,没想到竟然落个骗子的下场,看来需要通过价格来过滤那些连200元都不舍得出、什么都想免费的人,而且也需要体现我们做技术的人的价值。
    事情过去就算了,不再提了,重要的还是要把vTigerCRM做好,需要技术支持的公司也请理解我们,支持我们,我们对于付费用户和论坛上的朋友都会尽职尽责的。

  3. NightWatcher
    呵呵,这样的用户见多了,早年有个用户使用的电源插座质量不好,电脑主机一开机其房间里电源就跳闸,客户声称是我们提供的软件有问题,“你们必须给我弄好,否则我出去嚷嚷,你们公司就别想营业了”—–自然是找了N久没找出原因来,最后换了个电源插座,什么问题都没有了。

  4. 应该有合同
    做项目,应该先有合同,才能实施,不要一味的祈求客户,是你的应该给客户完美的解决,不是你的就不要去做,朋友我告知你我IT实施的经验,“一切按合同!!,其他另外收费”

  5. 最没用的就是合同
    这年头,最没有用的就是合同。说白了,合同就是一张纸,真心合作,连这张纸都不用;成心捣乱,就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签字盖章也没用。

    我有个朋友老胡,经常接WEB方面的单子,这是他的心得体会。

  6. 做软件其实就是做服务!
    服务的品质不仅依赖于服务提供者,同样也依赖于被服务者,从整个过程看,服务活动双方都存在问题.
    收200元安装费,从他的角度讲,你是骗他了.因为你没有为他安装好;
    从你的角度讲,你花费了时间精力,由于客观原因,没办法安装好,但毕竟付出了劳动.

  7. 哈哈,肯定会的.
    这和您前面说的”不管多少钱,我们都要为客户负责。”岂不是有些矛盾呢.

  8. 肯定是矛盾啊,因为他就算要你退款,你已经收到
    肯定是矛盾啊,因为他就算要你退款,你已经收到钱了,
    所以你只要不想退给他,他也没有办法啊!呵呵。
    不过这样一来你们的服务承诺“不管金额大小,我们一定对客户负责”
    的承诺就形同虚设啦。

  9. 如何才能做到对客户负责呢?
    我当时给他推荐了新的虚拟主机,可以再帮他免费安装,他也答应了;另外我不想退给他的原因不是他没有办法要回钱,而是我觉得两个大老爷们为了区区200元 退来退去的,这样太掉价,而且我也给他讲了,如果他觉得我真是骗了他,我就把200元全退给他,后来他觉得理亏就没说退的事。

    你说还能让我们怎么做呢?
    如果换作是你,你应该怎么做呢?

    我们既然选择做开源,是真的是想做到“不管金额大小,我们一定对客户负责”,但事与愿违,我们也头疼啊,你说呢?

  10. 不管收1元也好,200元也好
    既然答应给别人服务,就得要把事情做完。既然没有做完,那就应该退钱,甚至赔偿。
    如果是我的话,要么不收费免费帮你做,既然做开源了想从服务赚钱,连200元都赚不到,是失败的。

  11. 说得也是有点道理,赞成!
    你说得也是有点道理,赞成!
    因为有些服务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有时候时间也是很重要的。而且呢,好象老大老是强调什么“大老爷们”,这种态度我个人认为不是很好,你的服务,他的效果,还有金额的多跟少是一个问题,你个人的所谓“大老爷们”的态度或说心态是另一个问题,你不能以你的情绪化或个人的特别性格来左右你服务的态度,这样才会成功,不然,你这样的服务或说技术,用户或者你的客户会被你吓到的,凡事都有两面嘛,这里我不觉得他是对的,也不觉得老大你这样做是对的。你说是不是?

  12. 在此向广东的张先生道歉
    感谢大家这么支持我,这几天我也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承认我的做法有点不妥,也与我前面讲的“不管多少钱,我们都要为客户负责。”不相一致,我的大老爷们态度也不应该有,因此,我们考虑再三,以后购买服务的客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支付,如果觉得我们的服务不好或者不值,客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拒绝支付,以此来保证客户的利益,同时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

    在此向广东的张佳瑞道歉,我们会把您付的200元钱返回给您的贝宝帐号,请查收。

  13. 这样才对了.
    什么”大老爷们200元掉价不掉价的”,完全是借口.
    幸亏你迷途知返.

  14. 谢谢! 我会支持你们的! (请速将我的全名去掉,谢
    谢谢大家,谢谢丁先生!

    这样处理应该比较客观,不管钱多少,你只要让你的客户觉得你的服务好,你
    一定会成功的.

    我会拉一些商业方面的朋友来支持你的.

    另外,你说要退款的事情,我查了帐户,还没有收到. 烦请办理!谢谢!

    希望以后有机会合作!

  15. 我已经退了,请查收
    我写上你的名字,是想让你尽快看到这个消息,这样我好退款给你。
    谢谢支持C3CRM!

  16. 谢谢你的快速回复和操作!
    谢谢你的快速回复和操作!

    同时,在这里也就安装协助的整个事情向丁先生道个歉,
    给您添麻烦了,谢谢!

    不是因为200元,而是因为你的态度或者说服务精神!
    真的,每个人都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处理的很完美,不过我也是
    第一次碰到象你这样,能马上以合适的方法方式处理事情,
    很好,只要有可能、有机会,我一定会找些客户来用你们的
    服务和技术,当然,这样我可以赚点介绍费用,只要你们能自始至终
    保持很负责任的认真服务态度!

    不管怎样,我们依然是朋友。只要你不介意!

    如果不介意,你可以随时通过MSN或QQ联系我,谢谢!
    握个手!!

    希望C3CRM尽快做起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