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软件 今天你试了吗?

763℃

很多人玩电脑游戏不需要别人教,玩一回儿就会了,而绝大多数人在最初使用办公软件、管理软件时都会感觉无从下手,面对软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数据从哪里输出。

原因在哪里?

除了办公软件、管理软件这类软件有其专业性难度外,此类软件界面不友好、人性化设计程度不够、普及率低也是重要原因。其实现在的大型游戏,其复杂程度丝毫不比CRM和ERP等管理类软件低,甚至更复杂。

任何电脑游戏都强调用户界面,其重要程度在某种意义上超过程序本身。而办公软件和管理软件强调的是功能,用户界面工作不太受重视。实际上,漂亮的用户界面能短时间内提高用户使用门槛,减少上手时间,节省培训费用。当然,有关部门强制下发安装的管理类软件不强调用户界面友好性图的就是提高入门难度,收的就是培训费。

随着WEB开发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管理类软件甚至Office套件都提供了WEB版本,CRM和ERP软件更是如此,服务器/客户端这种模式逐渐退出市场。软件的界面也逐渐被重视起来。

办公类和管理类软件普及率不高是有原因的,一是这种软件价格一般不便宜,谁也不会没事花钱买这种软件练练手,二是此类软件多没有试用版,可望而不可及。

所幸的是,国内一线软件厂商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也开始放出免费试用版。在业内人士看来,一线软件厂商是被众多中小软件开发商逼的,中小软件开发商纷纷推出免费使用版,蚕食一线软件厂商的地盘,他们也不可能不有所触动。

笔者一个朋友的公司业务发展不错,打算购买一套系统管理公司客户和销售,让笔者推荐几家CRM厂商。笔者对CRM关注不多,只有通过Google帮朋友找一下。在Google上找到很多CRM系统,发现一些CRM厂商也开始提供CRM试用,不再像以前卖软件,只有上门演示才能看到软件的真面目。比如易客CRM,在其网站上无需注册就可以试用,此外,客户还可以把CRM系统下载到本地试用一个月,试用满意后再签约付款,充分保证客户的权益。

近几年,国内网购市场如火如荼,并且也开始尝试“试”用服务。2008年,淘宝年交易额达999.6亿元,共销售1.4亿件服装。作为服装网购的主体女孩子们,如果再让她们试穿服装,那网购市场更将疯狂增长,2009年,VANCL凡客诚品率先推出开箱试穿和30天内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服装送到家后,顾客可以像在传统服装实体店一样,试好了再付钱,不满意可拒收。30天内,即使穿过、洗过,只要不满意,同样可以退货。VANCL大胆开启“试穿”业务,这在服装网购界还属首例。据称,凡客(VANCL)的服装卖得异常火爆,短短一周卖了15万件,39元的bra-t吊带衫让传统服装行业疯狂,也充分证明“试”的成功。

随着商业模式的不断出新,笔者相信“试”将继续影响各行各业,更多的企业和组织将提供更多的“试”,只有通过“试”才能真正了解所购买的产品和服务,而不是仅仅凭广告就下单购买。在程序功能、用户界面上满足了客户需求外,软件开发商们不妨在“试”上想想点子,拓宽思路,可能会有所收益。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软件 今天你试了吗?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