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C3CRM倡议成立产品顾问小组

1116℃

在05年11月中旬,一位陌生的CRM专家发了一封Email,狂批C3CRM提供的开源CRM,发出”老大!这就叫做 CRM ? “的感叹。这封Email是一个导火索,引发了”什么是CRM"的讨论,这次讨论持续了整整10天(1.12-1.21),参与人杨博华、丁建亭、广州朗润肖东军、某银行Siebel用户。这次讨论涉及了CRM的基本概念、CRM的开发以及对CRM的思考,最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均认为:
1、 IT 行业的人要跳出 IT 来看 IT。
2、 致力于解决问题。
3、 不能闭门造车,要广泛听取各个层次用户的意见。
4、 增强对数据的分析。

经过这次讨论,加强了我们对CRM的认识,但也让我感觉到C3CRM项目组在CRM方面的欠缺。由于我们大都是技术人员,接触的大都是技术层面的东西,很少接触客户和企业的业务流程,更别说接触CRM的基本概念等等,所以在开发CRM时难免有些盲目,虽然参考了其它CRM系统,但是也很难逃脱闭门造车的嫌疑。

因此,为了能使C3CRM摆脱闭门造车的嫌疑,为了能使C3CRM更贴近用户,为了能使C3CRM解决实际问题,为了能为国内企业提供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开源CRM,C3CRM开源社区倡议成立产品顾问小组,为开发C3CRM提供高质量的功能需求,为优化C3CRM提供高质量的建议。恳切邀请熟悉CRM、熟悉企业流程的朋友加入产品顾问小组(Join this group),为国内的开源事业共尽绵薄之力,在国内的开源CRM历史上共撰美好一页。

在此特别邀请杨博华、肖东军、某银行Siebel用户加入产品顾问小组。

谢谢大家对C3CRM的支持!

注:1)产品顾问小组Group Mail: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3product  Join this group
     2)有关讨论的文章:一个陌生CRM专家的来信 http://blog.c3crm.com/?q=node/76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C3CRM倡议成立产品顾问小组

喜欢 (0)or分享 (0)
  1. 祝贺
    很高兴产品经理小组的成立,相信日后的C3团队会为大家做出更加适合企业需要的成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