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帮顺驰正名,为孙宏斌辩护

883℃

顺驰数天前把顺驰中国的55%股权卖给了香港动劲集建,最近很多新闻媒体都在贬低顺驰,贬低孙宏斌,作为曾经的顺驰人,我要为顺驰辩护,要为孙宏斌辩护!

作为曾经的顺驰人,每次谈起在顺驰的经历,我都是兴高采烈,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试问中国有多少家公司这样?我同样也在HP待过同样的2年时间,感情不可同日而语,学到的东西更不可同日而语。

孙宏斌作为一个集团的总裁,把自己在哈佛学到的知识与全集团员工分享,亲自把英文翻译成中文,亲自在南开为全公司员工授课,试问中国有几个这样的总裁?

孙宏斌把曾经是公司创业的元老:他的弟弟,他的老婆以及相关亲戚都清除公司,禁止公司有这样的裙带关系,试问这样的总裁又有几个?

孙宏斌曾经有几年的牢狱之灾,出狱之后没有与柳传志积怨,而且与他合作,共开一家公司,试问有这样胸襟和毅力的老总又有几个呢?

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只有43岁,有一帮荣誉与共的兄弟,55%股权作价12.8亿,还有45%的股权,还有融创,还有顺驰不动产(孙宏斌未来的赌注),还有投资的其它公司等等,有这样的资源,以后不辉煌都难啊!

还清晰的记得,我的经理刘涵曾经在竞选顺驰置业总经理时的演讲稿的标题:I have a dream – 顺驰梦!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帮顺驰正名,为孙宏斌辩护

喜欢 (0)or分享 (0)
  1. 顶一下楼主
    最近看了《南方周末》关于顺驰的一些深入报道,感觉还是比较公正的,顺驰的问题,首先不是孙自己的问题。顺驰刚开始还是一匹快马,但是渐渐地,孙作为骑手,已经控制不住了,如果在经营模式上不做彻底的改动,资金链的断裂是迟早的事情,但是改动,或者调整,根本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因为等到发现问题的时候,摊子已经铺得太大了。这件事本身没有什么对或者错。而且,落井下石,是大多数媒体惯用的手段。
    再次,诚如楼主所说,孙在卖出顺驰之前,早就做好打算,例如融创,不动产等,复杂的控股结构,为自己的退出留下了充足的后路。把顺驰这匹脱缰的马卖掉一半,就有人一起来和他一起驾驭这匹马,更何况,他还有好几匹马在跑着呢。他卖掉一半马的钱,正好给其他几匹马买草料。有了充足的资金,他才有可能调整发展模式,从容应对未来。
    我想孙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来证明自己。其他的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