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易客CRM系统初始化(一)

609℃

易客CRM系统初始化(一)

前三章大概了解了易客CRM系统,那在这章中,我们去看看如何初始化易客CRM系统。

首先指定公司的详细信息,因为在导出的一些PDF文件会用到公司的一些信息,例如公司名称,地址和logo等。操作步骤: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其它设置”板块的“公司详细信息”,可以看到默认的公司信息,点击右上角的“编辑”按钮开始指定公司的详细信息,填写正确的公司信息后,点击右上角的“保存”按钮即可保存填写的公司信息。

第二步:配置SMTP服务器,smtp服务器主要用来发送Email,工作流提醒,库存提醒以及其它提醒信息。
操作步骤: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其它设置”板块的“发送邮件服务器”,点击右上角的“编辑”按钮配置SMTP服务器信息,填写正确的信息后点击保存按钮,保存过程系统会自动发送一封测试Email信息到管理员的Email地址,如果SMTP服务器信息和管理员的Email正确,管理员将收到一封Test Email。

第三步:确定每个模块所需要的字段,每个公司的业务大都不一样,需要的字段可能也不一样,所以需要屏蔽一些自己公司不需要的字段和添加一些自己需要但系统没有的字段。
屏蔽字段: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用户管理”板块的“字段权限”,选择一个模块,可以查看所选模块的所有字段,点击右上角的“编辑”按钮,在需要的字段前面打勾,在不需要的字段前面不打勾,确定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所选模块的全局字段信息。

添加字段: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工作室”板块的“自定义字段”,首先选择需要添加新字段的模块,然后点击“新增自定义字段”按钮,在弹出的小窗口里选择字段类型,然后在右边输入标签(新字段的显示名称)和字段长度,确认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为所选模块添加新字段,添加的新字段会在所选模块的页面上显示。

第四步:确定每个模块的下拉框选项,每个公司的业务大都不一样,例如销售流程,客户级别等,所以在CRM系统实施时需要修改下拉框的选项。操作步骤: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工作室”板块的“下拉框编辑”,选择一个模块,可以查看所选模块的所有下拉框选项,点击下拉框选项右上角的“编辑”按钮,进入编辑页面,在弹出窗口里输入下拉框选项,每行只能输入一个选项,输入完毕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生效,保存后可以到相应模块查看下拉框选项。

第五步:创建用户组(Profile),用户组是权限的核心部分,用户权限均是在用户组的基础上确定的。通过用户组可以控制对某个模块的权限(新增/编辑,删除、查看,导入、导出等权限),而且还可以控制对某个模块的字段的读写权限(可见、读、写等权限),通过此功能即可实现简单的审批功能(下级对某个字段具有只读权限,上级对某个字段具有可写权限)。

操作步骤: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用户管理”板块的“用户组”,点击用户组左边的编辑图标即可编辑所选用户组,点击右上角的“新增用户组”按钮即可增加用户组。

编辑某个用户组,进入用户组编辑页面,如果选择全局权限的查看所有模块和编辑所有模块前面的选择框,下面的选择框就无须选择,当然如果不选择查看所有模块和编辑所有模块的选择框,就需要一一选择下面模块列表中中各个模块的存取权限,在模块的前面打勾表示可以存取所选模块,不打勾表示表示不能存取该模块,在新增/编辑列的下面打勾表示可以新增和编辑该模块的记录,在查看列的下面打勾表示可以查看该模块的记录,在删除列的下面打勾表示可以删除该模块的记录。如果没有查看权限,就没有新增/编辑和删除权限。点击“字段/工具”列的展开/收缩图标,可以设定该用户组能存取该模块的哪些字段(可见某个字段,可写某个字段,只读某个字段等),并且可以设定该用户组是否能导入和导出改模块的记录。依次设定每个模块的权限,确认无误后点击上方或下方的保存按钮即可保存该用户组的权限设置。当然,如果觉得默认权限设置已经能满足自己公司的需求,就不需要编辑用户组的权限设置。

新增某个用户组,点击右上角的“新增用户组”按钮,输入用户组名称和描述信息,选择“基于已存在的用户组修改 (建议)”,点击下一步,进入用户组的编辑页面,操作方法和编辑某个用户组的方法一样,确认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用户组。

第六步:创建角色角色是和用户组关联的,一个角色可以对应多个用户组,一个用户对应一个角色,用户拥有角色,从而拥有用户组对应的存取权限(各个模块和字段的存取权限)。角色是分上下级的,由于用户和角色是关联的,拥有上级角色的用户能看到拥有下级角色的记录,例如销售经理A的角色是"销售经理",销售人员A、销售人员B、销售人员C的角色是"销售人员",那么销售经理A能看到销售人员A、销售人员B和销售人员C所拥有的记录。

操作步骤: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用户管理”板块的“角色”,进入角色的继承关系图,把鼠标放在某个角色上,角色的右边会出现三个图标,第一个图标(+)是为当前角色创建下级角色,第二个图标是编辑当前角色,第三个图标是移动当前角色,改变当前角色在继承关系图中的位置。如果当前角色的左边有减号的图标,表示可以展开或收缩当前角色。

点击某个角色右边的第一个图标(+),进入新增角色的页面,首先输入角色名称,然后选择左边"可用用户组"中的用户组,接着中间的点击>>按钮,即可把所选用户组选择到"已指定用户组"输入框里,确认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该角色。
点击某个角色右边的第二个图标,进入编辑角色的页面,操作方法和新增角色的方法一样。
移动功能还在完善中。

第七步:创建用户,用户就是使用易客CRM系统的公司员工,只有为公司员工创建用户和指定角色,公司员工才能开始使用易客CRM系统。每个模块都有一个负责人,负责人主要是和用户关联的,当负责人指定为某个用户时,表示该用户可以操作这条记录,根据前面的角色权限定义,该用户的上级也能操作这条记录。
操作步骤:以管理员的身份登陆易客CRM系统,点击“控制面板”主菜单,进入控制面板页面,点击“用户管理”板块的“用户”,进入用户列表页面,点击右上角的“新增用户”按钮可以增加新用户,点击列表中编辑图标即可编辑当前用户信息,点击列表中的复制图标即可复制当前用户信息,点击列表中的删除链接即可删除当前用户。
操作步骤:点击右上角的“新增用户”按钮,进入新增用户页面,输入用户名,密码,Email,姓名和角色,以及其它联系方式、地址、照片等信息,另外可以设定新用户在首页显示的模块最新记录,确认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新用户信息。使用新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陆易客CRM系统。

这一章比较复杂,也比较重要,先写到这里,后面的几步系统设置不影响系统的使用,可以稍后设置。赶快登录易客CRM系统的在线演示,去试一下吧!在线演示
还有问题,不要紧,去论坛发贴,大家一起讨论吧 。我要提问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易客CRM系统初始化(一)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