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如何利用易客CRM开展公司业务(二)?

602℃

如何通过易客CRM跟踪客户?

据统计,2%的销售是在第一次接洽后完成;3%的销售是在第一次跟踪后完成;5%的销售是在第二次跟踪后完成;10%的销售是在第三次跟踪后完成;80%的销售是在第四至十一次跟踪后完成!既然跟踪如此重要,如何通过易客CRM跟踪客户呢?这个话题就是今天要讲的。

一般情况下,一个销售机会从接触到成交要经历多个阶段,例如初期沟通、立项评估、需求分析、方案指定、招投标/竞争、商务谈判和谈成结束等,而且所经历的阶段各行各业都不一样,每个阶段要做什么事情更是不一样。如何能根据公司业务确定销售阶段和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呢?有经验的销售人员对本行业和客户都有深入的了解,如何跟踪客户自有一套理论,所以可以利用CRM系统来分享有经验业务人员的销售经验,在公司推广他们好的销售经验,制定行之有效的销售阶段,同时通过工作流指定每个销售阶段应该做的事情,当销售机会到达某个阶段时,CRM自动提醒业务人员当前阶段要做的事情,提醒的方式可以通过邮件和即时通讯工具。在跟踪过程中,业务人员可以查看销售机会的历史记录,充分了解和分析所跟踪的客户和销售机会,并制定下一步的跟踪计划。业务经理也可通过销售漏斗了解业务人员的业务情况,在关键的销售阶段可以给业务人员提一些建议,协助业务人员完成销售机会。这样,在CRM系统的辅助下和业务人员多次有效的跟踪,就能逐步和客户签单。以上所讲也正是销售自动化的内涵,CRM系统使每个业务环节高效处理,业务链的环节之间自动推进。易客CRM系统正是借助工作流,使销售机会的跟踪自动推进,业务人员根据系统自动分配的任务对客户进行有效跟踪。通过易客CRM系统不仅能分享有经验业务人员的经验,也能帮助新手快速提高业绩,从而提供整个公司的销售业绩,何乐而不为?

看到前面所讲的跟踪方法,是不是很兴奋,在这里要提醒一下,CRM系统不是万能的,出单还是需要业务人员不断努力和学习才行。有人会问,如果业务人员实在不能签单怎么办,很明显,这个是没有灵丹妙药的,只有放弃客户或让其他业务人员继续跟踪。很多公司都有这样一个规定,如果一个业务人员在45天内不能签单,那么这个客户就会被系统收回,让其他业务人员接手,如果还搞不定,那么就只好放弃了。在易客CRM系统里,可以通过占用时间字段来判断是否收回客户资源。

今天就讲这么多了,我们下次见。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如何利用易客CRM开展公司业务(二)?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