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跨平台CRM软件时来运转

693℃

【IT168 业界来风】几年前,国内管理软件大多数是基于Windows平台所设计的,尤其是B/S结构的软件,如果离开微软的Windows平台的话,它们将英雄无用武之地。但随着微软接二连三打击国内盗版操作系统后(如有名的黑屏事件),使得不少企业纷纷采用开源的Linux操作系统,以规避风险。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有所降低,选择免费操作系统平台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采用Linux操作系统有一个很大的障碍,那就是管理软件的兼容性。其他的一些小软件,如人事考勤系统等等,往往只是一个人用,而且价格便宜,重新选型不会给企业带来多大的损失。可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报价 参数 图片])项目则不同,其实施成本一般都比较高,不仅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而且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所以CRM系统的跨平台呼声越来越高。自去年微软黑屏事件之后,不少企业在CRM选型时希望他们的CRM系统能够跨平台,在他们需要时能顺利移植到Linux操作系统上,而且不少企业也开始关注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CRM。

  当下的问题是,国内不少软件公司是微软的坚决支持者,不仅开发语言采用微软的,而且数据库也是微软的SQLServer,所以他们只能支持微软的操作系统平台。也有一些大的软件企业,在跨平台方面到起了表率作用,如金蝶的管理软件。金蝶虽然在客户端上还不支持Linux操作系统,但是其应用服务器已经能够在Linux上运行,特别是其推出的基于JAVA平台的中间件,已经完全实现了跨平台,可以在Windows和Linux等操作系统上运行。可见,一些大型的CRM厂商已经预见到跨平台性能的重要性,已经开始为自己的产品转型作准备。

  以前一直只受外资企业关注的Siebel CRM软件最近也吸引了国内企业的目光,尽管其价格比国内的厂商要贵许多。为什么Siebel CRM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呢?除了功能完善之外,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支持跨平台,他们使用的数据库Oracle也支持跨平台。最近笔者在拜访一些企业时,不少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在选型CRM时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是否支持Linux操作系统,如果不支持跨平台,直接就被过滤掉。

  目前一些中小规模的CRM软件,则借微软打击盗版的东风在悄悄的争夺CRM市场份额,如Sugar CRM软件开始在中国布局,准备抢占国内的CRM软件市场。根据业内人士了解,有不少企业因为商业软件无法支持跨平台系统,而纷纷投向Sugar CRM的怀抱。因为Sugar CRM系统完全基于Lamp平台开发,所以具有很好的跨平台性能。在一些中小型企业中,特别是商贸流通企业,使用的比较广泛。由于企业担心微软总有一天会把盗版打击之风刮到自己的企业,所以在选型的时候,选择这些能够支持Linux的CRM软件。不仅Sugar CRM搭上了微软的这趟顺风船,像易客CRM等基于Lamp开发的商业CRM软件公司也得到了收益。

  可见,无论是国内的CRM软件厂商,还是国外的开源CRM软件厂商,今年都加大了在跨平台上的投入力度。相信随着今年微软盗版打击力度的加强,跨平台技术将是CRM软件所必备的基本功之一,这也会让企业用户有更多的选择。
【首发IT168】http://publish.it168.com/2009/0311/20090311037801.shtml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跨平台CRM软件时来运转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