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CRM,中小企业老板应该知道的8件事

未分类 admin 1029℃ 0评论

【IT168 资讯】经过近十年的发展,中国CRM领域吸引了众多软件厂商的参与,海比研究统计发现,目前中国市场上活跃的、有CRM产品或解决方案的厂商有近百家。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网络带宽的快速提高,销售漏斗等销售自动化管理需求的不断提升,CRM越来越得到广大中小企业老板的关注。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管理人员,不能对CRM置若罔闻,下面,我们将用8个方面让中小企业老板了解CRM。

1、什么是CRM?

CRM的全称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中文是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2、CRM能做什么?

由于中国国情的不同,CRM的范围在中国已经和国外完全不一样,CRM不仅能管理企业的客户、销售自动化,还能帮企业管理订单、采购、库存等,甚至还涉及售后服务、办公自动化、财务等,也就是说,中小企业只需一套CRM系统,即可管理公司的方方面面,不再上ERP、财务软件、OA等。

3、CRM能带来什么?

CRM首先帮企业管理好客户资源,充分利用客户资源,避免客户资源流失,这是最重要的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帮助企业老板管理公司的销售,不仅需要掌握销售业绩,还需要掌握销售人员的销售过程,通过销售自动化工具和销售漏斗提高销售业绩。第三个方面,提高公司的办公效率,规范公司的业务流程,帮助企业练好内功,提高企业竞争力。

4、什么样的公司适合上CRM?

如果企业的客户用手能都数得过来,说明根本不需要使用CRM。如果企业的客户比较多,客户需要跟踪管理,需要很多销售人员跟踪拜访,那么这样的企业需要CRM。

5、什么阶段需要实施CRM?

如果企业已经经历野蛮成长的阶段,靠人力无法解决内部事务,工作效率低下,管理混乱,企业需要再提升一个档次的时候,企业的这个阶段是最需要使用CRM,企业需要通过CRM系统规范业务流程,练好基本功,为公司继续向前发展打好基础。

6、选择什么样的CRM?

在2000年的时候,很多企业都想上ERP,国内的一些大企业,都奔着世界500强发展,选择ERP只选择最贵的,那就是Sap,结果到现在Sap还没用好,SAP实在是太复杂了。CRM系统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选择CRM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简单易用的CRM系统,只有这样的CRM系统才能实施成功。无数实施失败的案例证明,CRM系统千万不能太复杂,太复杂员工用不来,不仅不能提供工作效率,反而增加工作量,影响企业运营。

7、CRM主流的厂商都有哪些?

国外的有Oracle CRM,微软CRM,Salesforce,sageCRM等,国内的有用友、金蝶、易客CRM,Xtools,800客等,国外的价格比较贵一些,不建议选择,国内比较贵的是用友和金蝶,易客CRM、xtools和800客价格比较适合中小企业,都提供在线CRM,另外易客CRM也可以部署在公司内部。

8、如何实施CRM?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要以客户为中心,这是永恒的法则。在企业中培养以客户为中心的文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并且它的优先级不应低于任何技术上的考虑。为了让您的业务开始 CRM 之旅,第一步就是要形成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这要求您对自己的客户机会和相应的业务威胁、企业能力都有较为深入的了解。做这件事可能需要花几个星期时间。

其次,仔细审视镜子中的自己,要对企业自身进行深刻的分析。哪些地方需要改善? 哪些流程需要改进?甚至对管理模式、战略目标的改变都需了解。只有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对实施CRM才能很好地把握,否则一味地强调快,可能欲速则不达。

然后,梳理公司内部流程。只有当人和流程准备就绪以后,才知道用什么技术解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因而中小企业要花时间研究现有的营销、销售和服务策略和流程,通过对公司业务流程的分析,可以知道哪些业务领域最需要自动化、哪些领域需要业务流程的改善。很多CRM系统的流程是可以定义的,例如易客CRM,当然也有一些CRM系统的流程是标准的,例如xtools CRM。

通过以上8个方面还不能充分介绍CRM,还需要企业老板根据自身的情况去了解适合自己的CRM。不管什么样的CRM,一定要简单易用,一定要能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和竞争力。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CRM,中小企业老板应该知道的8件事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