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易客CRM产品序列号功能扩展

CRM admin 1482℃ 6评论

昨天到杨浦给客户做培训,客户遇到这样一个问题:
他们是做纺织品的,有一种产品是布,每种布可能很多匹,客户购买时有可能会在不同匹的布上裁剪,但是出库时只是布的总数量减少,但不知道是哪匹布减少了, 到时如果再有客户购买时不知道该从那匹布上裁剪,当时客户想到用虚拟仓库管理,每匹布放在一个虚拟仓库里,出库时就从虚拟仓库里出库,这样就可以知道每匹 布的具体的数量了。这个方法还不错,但是需要分出多个虚拟仓库来。
有的系统里可以通过产品规格功能来实现,也就是出库时需要指定每种规格的出库数量,不仅仅是某个产品,而是具体的产品规格上。如果实现这个功能,需要二次开发,但客户不想做二次开发,希望跟着标准版本升级,和易客CRM一起成长一起改进。
易客CRM有个功能是序列号的功能,像硬盘、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都有序列号,客户购买电脑,需要知道客户购买的是哪个序列号,维修需要出示序列号才能维修,每个序列号的数量只能是数量1。
由于客户不想做二次开发,能否把序列号功能变通一下,从而支持规格的功能呢?
解决方法如下:把规格作为序列号,每个序列号的数量可以是整数或小数,出库和入库序列号产品时可以输入序列号(规格)的数量,默认是1,也可以是其他,这 样的话就可以变通实现规格功能的,从而解决多匹布数量的问题。如果实现这个功能,也需要修改代码,不过比起增加规格数量,改动就非常小了。
今天和开发人员沟通了一下,开发人员感觉有点复杂,不过可以实现,希望下个版本中改进这个功能,从而充分利用序列号功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更多问题。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易客CRM产品序列号功能扩展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