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关于国内Paas平台

云计算 admin 1378℃ 3评论

PaaS(平台即服务),是指将一个完整的软件研发和部署平台,包括应用设计、应用开发、应用测试和应用托管,都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客户。
Sina App Engine(SAE),是新浪公司于2008年开始开发和运营。SAE为App开发者提供稳定、快捷、透明、可控的服务化的平台,并且减少开发者的开发 和维护成本。现阶段,SAE仅支持Web开发语言PHP和关系数据库MySQL,主要适用于网站、博客、论坛、微博游戏等小型应用。
目前易客CRM已经在SAE上开发易客CRM销售助理、 易客CRM短信助手、易客CRM免费版等软件,不管是速度和稳定性,都还是不错的,不过在SAE论坛上也有一些开发人员反映过SAE的稳定性。此外SAE 团队还推出了SWS服务和云商店,SAE团队希望更多的非技术人员或非技术公司来使用他们的云计算服务。不过,我一直认为,公司和人一样,精力是有限的, 同时做多件事情或多个产品,肯定是做不好的,肯定是要有所专注,也有可能SAE团队已经觉得SAE平台已经做的非常完美了,已经不需要改进了,所以才开辟 新的领域。
在中国,如果有一点苗头表示某个领域有发展前景或发展还不错,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会有很多模仿者。2012年国内Paas平台像雨后春笋 般涌现,例如百度的BAE,阿里云的ACE,腾讯的开放平台,都想在云计算方面分一杯羹,当然抄的对象都是新浪的SAE,估计这让SAE团队很受伤,但也 没有办法,目前这几家PAAS都是在测试,只有SAE在投入正式使用。最近盛大也不甘落后,基于CloudFoundry提供多语言的PAAS平台。
关 于PAAS的平台,我觉得只需支持2种语言即可,PHP和Java,其他的都是小语种开发语言,不支持无妨,支持的话只会增加平台的不稳定性,没啥好处。 至于Ruby,NodeJS,Python等语言,企业应用用的实在太少,如果企业用这些语言开发应用,招开发人员都不好招,所以也不建议采用这些非主流 语言开发应用。当然.net很多企业在用,但是好像PAAS平台都没支持C#,其实这些厂商很清楚,这是微软的地盘,只能微软做,还是不和微软竞争的好。 上个星期,微软的相关人员打电话咨询易客CRM是否需要入驻windowsAzure平台,我回复他们对微软的Paas平台兴趣不大,主要是因为技术平台方面,不管怎么说,微软的云计算平台也已经进入中国,已经开始推广。
由 于数据安全问题,国内很多公司对公有云PAAS平台不放心,所以对私有云Paas平台兴趣比较大,但是国内提供商用的私有云Paas平台还比较少,新浪 SAE目前提供企业用的私有云MAE平台,但这方面的反馈比较少,不知道实际使用情况如何。目前国外有2家开源的PAAS平台比较主流,VMWare的 Cloud Foundry和Redhat的Openshift,最近CF宣传比较火,和几个技术网站在搞开发竞赛,推广CF Paas平台,而Redhat还没有什么动静,估计产品本身还有不少问题。
在网上还有看到一些非知名公司做的Paas平台,我觉得小公司做Paas平台基本没戏,不管是技术实力还是资本实力,都欠缺太多,还是在这些平台上做好应用比较靠谱,术业有专攻。
目前易客CRM开发团队只关注新浪的SAE平台,其他的Paas平台目前没有精力顾及,其实也不需要顾及,只需要做好一个就可以了,专注专注,再专注!
2013年,将是Paas和Saas蓬勃发展的一年,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关于国内Paas平台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