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开源Webmail大搜索

未分类 admin 3274℃

最近一些客户建议增强易客CRM的Webmail功能,最好能处理G级别的邮件。Outlook和Foxmail处理G级别的邮件都没有问题,Gmail和163的邮件也可以满足,但是管理起来比较麻烦,不能从公司角度来管理sales的邮件。易客CRM开发人员最近研究了一些开源webmail,但结果不是很理想。尽管有开源Webmail,但真正能投入到商业应用中的Webmail相当少。根据研究结果,我们推荐几款webmail供大家选择使用。

国外比较流行Imap协议,如果公司自己搭建支持Imap的邮件服务器,可以考虑选择RoundCube、SquirrelMail,这2个Webmail都是php开发的,可以单独使用,不需要和邮件服务器绑定。Gmail最近开始支持imap协议,通过RoundCube收发gmail时经常断链接,不知道什么原因。

国内比较流行Pop3协议,如果公司自己搭建邮件服务器,可以考虑选择extmail,但只能安装在linux平台,Webmail是用perl开发的。还可以选择java开发的Zimra,界面类似outlook,现在已被yahoo收购。

国内邮件提供商一般只提供pop3协议的邮箱,可以选择horde和uebimiau系列Webmail。horde webmail据说很好,很多大的组织都在使用这套系统,但有一个缺点就是安装太麻烦,我们的技术人员花费了整整一天也没安装成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安装的。uebimiau webmail很早就有,现在已经不再更新,一些后来者在uebimiau的基础上开发,产生很多分支。国内winmail的webmail就是根据uebimiau开发的,taleon是国外开发人员基于uebimiau开发的。比较这2个webmail,winmail的界面风格更适合国内用户的习惯,但是winmail的webmail只能结合winmail的邮件服务器才能使用,不支持其它公司提供的企业邮箱。经过技术人员的研究和开发,winmail的webmail可以支持任何Pop3邮箱,例如163和gmail等。演示地址为http://www.crmone.cn:81/webmail/ 演示用户名和密码均为demo,如果该Webmail系统适合您需要,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免费提供,uebimiau的开源协议是gpl协议。注意这2个webmail也是采用php开发的。

如果有更好的开源webmail,请留下您的评论。

更新:演示已经停掉,下载地址是http://vdisk.weibo.com/s/aEI_Z .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开源Webmail大搜索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