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如何修改mysql数据库的编码?

未分类 admin 833℃

C3CRM Blog在更换服务器时,数据库编码换成utf8编码,原来latin1编码的中文tag无法正常显示,使用phpmyadmin的导出功能或iconv都无法正常显示中文。
google一把,找到http://drupal.org/node/44764和http://codex.wordpress.org/Converting_Database_Character_Sets两篇文章,大致了解如何转换编码,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登陆phpmyadmin;
第二步:修改表的整理的为utf8_general_ci。
第三步:修改awtags表的tag字段的类型,varchar类型改成varbinary类型,latin1整理改成utf8整理;字符串类型的字段应该转成相应的二进制的字符串类型,对应关系如下:
* CHAR -> BINARY
* VARCHAR -> VARBINARY
* TINYTEXT -> TINYBLOB
* TEXT -> BLOB
* MEDIUMTEXT -> MEDIUMBLOB
* LONGTEXT -> LONGBLOB
第四步:awtags表的中文正常显示,恢复tag字段的二进制类型为原来的varchar类型;
第五步:blog中的中文tag正常显示。
注意:第四步转换后中文不一定能正常显示,经过第五步再恢复之后,中文就正常显示。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如何修改mysql数据库的编码?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