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电子商务:管理手段从CRM提升管理层次

未分类 admin 881℃

哪种行业是完全依靠电子商务方式运营的?不是现在最火的服装行业,也不是箱包与虚拟点卡,而是IDC(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域名注册、虚拟主机、服务器托管租用,所有业务的实现手段都基于电子商务。

IDC相当于网上的房地产商和交通局,当电子商务还处于培育市场、炒作概念的时候,IDC们早就使用电子商务手段赚钱了,只是“身在此山中”,茫然不觉罢了。

然而有趣的是,天天与IT新技术打交道的IDC企业,其管理手段却并不高明,管理层次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烧火棍与原子弹共舞
中午接到了某IDC公司的一封邮件,说“某域名备案号有问题,拨打您的电话不通”。在此之前,早就告诉过该公司本人漫游到阿拉斯加,手机号码变更,敬请修改客户资料。回了邮件后,表示客户资料稍候更新,原因是管理系统有点问题。而备案号查不到,是所有国内IDC企业和网站管理员们人所共知的秘密,数据不同步,省市分割,信息孤岛比比皆是。

国内的网站备案之所以漏洞百出,原因之一就是用传统的“盖章理念”管理互联网造成的。IDC企业们在抱怨主管部门管理手段落后的同时却没想想,自己的管理手段也并不高明。客户通讯方式变更是正常的,依赖主机管理系统中的CRM(客户资源管理系统)模块早已经满足不了当前的业务需求。

IDC企业销售人员流失率一直非常高,一些IDC企业经常遇到销售人员一走就带走一批客户的情况,依赖小本子或是电子表格管理客户早已跟不上客户信息的膨胀速度,有效的客户资料管理体系无疑能降低这一风险,然而很多IDC企业老总宁愿每周花几千块去打高尔夫,也不去想花几千块钱购买一套CRM软件。原因并非是舍不得花钱,而是其脑袋里的理念也还处于“传统的盖章管理”阶段,于是烧火棍和原子弹共舞就不足为奇了。

从数据中挖掘金矿的工具
你雇佣了一支销售队伍,销售队伍向你保证一定的时间段内销售数字,如果没有完成,销售队伍的工资肯定不会退还给你。

你在媒体上投放了十万元的广告,媒体绝对不会承诺这个广告能给在多长的时间段内给你带来多少万的纯利润。尽管互联网的“精准营销”较传统媒体更为精确,但媒体就是媒体,地球上没有任何媒体敢做此类承诺,也没有义务和责任做此类承诺。

开拓市场的成本与风险是任何企业必须要承担的(否则地球上人人都是企业家),辛辛苦苦积累下来的客户并非是企业的固定资产,也会流失。如何从客户群体中进行二次开发?二次销售?基于现有客户群体,如何创新产品?潜在客户群如何细分?网站统计数据、销售人员在线聊天记录、客服电话、电子邮件如何完美统一?数据如何同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数据中挖掘金矿必须要有工具。2010年12月,易客CRM与中国万网签约,为中国万网提供简单高效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同月,易客CRM再下一城,签约招商银行天津支行。

专业呈现价值,尽管这些企业与银行的母公司、合作伙伴中也有管理软件开发队伍,但选择即是最好的证明。

网纪商务(ecfex.com)企业情报分析中心负责人表示,早年ERP/CRM软件企业把管理软件做成了奢侈品,这给企业在购买决策时造成了错觉。实际上,当下管理软件的价格已经平易近人了,买台上网本或买部智能手机的钱就能让企业的管理手段上一个层次。

作为华南最大的电子商务托管机构,整合客户的客户群,深入细分消费群体,正是网纪商务降低电子商务实施成本、快速拓展销售渠道实力体现,这其中,如易客CRM这种简单高效的管理软件就是其数据分析的利器。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电子商务:管理手段从CRM提升管理层次

喜欢 (0)or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