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客CRM,中小企业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CRM帮助企业激励员工

未分类 admin 775℃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威廉·詹姆斯在《行为管理学》一书中指出,通过对员工的激励研究发现,拿固定工资的员工,其能力仅发挥了20%~30%;而在受到充分激励时,其能力则可发挥至80%~90%。也就是说,同样一个人在受到充分激励后发挥的作用相对于激励前的3~4倍。可见,合适的激励政策,可以提高企业的效益,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企业如何激励员工呢?在销售领域除了共同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外,最能提升正激励的影响的是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和对销售人员的公平评价,好的绩效和评价可以形成赶学比超的销售氛围,通过这两点的实施,我们管理者对销售管理状态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易客CRM通过对多年销售管理工作的研究,企业可以利用CRM系统来实现对销售人员的绩效考核和对销售人员的公平评价。易客CRM系统渗透科学的绩效考核和公平的评价,主要体现为三个方面:

1)CRM软件系统提出的绩效的考核,具有一定的行业竞争性;

2)数据说话,数据录入是自己录入的,公平的评价来源于自我,销售人员如果是为了自己的目标工作,那么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将会发挥到极致;

3)潜移默化的激励,CRM软件系统的销售业绩排名、预测、统计、分析、区域、部门等各种报表有利于这种方式的强化,自我管理是最佳方式,用的好就是无为而治。

易客CRM系统中,企业老板在员工绩效菜单下,可以洞察企业全部的销售数据,包括客户、日程安排、销售机会、跟踪记录、报价、订单、应收款等,并且还可以和销售人员互动,针对具体的客户、销售机会或者跟踪记录进行点评。企业老板还可以通过销售目标查看和对比销售人员的销售任务完成情况。

在CRM实施中,很多企业都遇到这样的问题,销售代表不愿意填写客户数据,大部分销售潜意识里面还将客户数据作为自己生存依赖的资源,而不想将其透明的纳入公司资源管理中;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销售人员的确时间很忙,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系统和每天定时输入客户数据,所以在CRM系统中经常是敷衍了事。

既然销售人员不愿意做这个事情,那就由销售内勤来进行定时的输入,一个销售内勤支持一个或多个销售代表,销售代表的精力全部放在开发客户和开发订单上面,CRM系统的客户数据输入全部由销售内勤来完成,这样就可以有效的解决销售人员的CRM使用疲软问题。

企业通过易客CRM在销售人员之中能够实现公平的绩效考核,这种方式在员工积极性的提高方面作用很大,销售人员在积极性提高的同时,自然会在日常的工作中发挥出来,从而进一步促进企业效益的提升。

转载请注明:易客CRM官方博客 » CRM帮助企业激励员工

喜欢 (0)or分享 (0)